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学校召开传染性疾病微课程进校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传染性疾病微课程进校园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学校国家法定传染病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微课工作组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疾控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陈超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医院关于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了西北大学艾滋病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传染性疾病微课程进校园工作,李邦邦、王尧宇对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我校大学生中开展微课程教育,是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通知》和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意见》《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全覆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有效开展学校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防治宣教工作的有效手段之一,学校防艾微课程进校园试点工作由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实施。

本次防艾微课学习采用“互联网+”移动学习模式(利用“健康西大”微信公众平台链接),对学生进行全程式艾滋病防治教育,微课学习包括“防艾微课学习与在线考试系统、校园防艾文化建设、学习过程管理”三个模块,共有15个课程,每个课程约3分钟,共计45分钟。本期防艾微课学习周期为12天,从2017年3月27日至2017年4月7日。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将我校纳入全国48所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推广高校行列。本次微课程教育工作的实施,拓宽了我校传染性疾病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的途径和内涵,将对师生身体健康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png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