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关于近期HPV疫苗的预约及接种提示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量:

  一、预约开放时间

  为预防宫颈癌发病,保护女性健康,根据西安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无特殊情况,每月9日10:00-12:00,各区疾控中心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面向市民发布预约号。HPV疫苗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师生朋友们届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陕西公众服务】搜索“西北大学医院”或选择就近医疗机构预约接种。

  二、预约方式

  1.申领电子健康卡

  关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健康账户”→“点+申领电子健康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有卡用户可一键授权→成功申领电子健康卡

  备注:预约HPV疫苗需先通过人脸识别,请提前验证。

  2.疫苗预约步骤

  点击“HPV疫苗预约”→选择疫苗种类→选择接种点(搜索“西北大学医院”或选择就近医疗机构)→选择接种时间→确认预约→预约成功


 三、接种须知

(一)按时接种

 1.首针预约成功后,二、三针次无需再预约,请根据接种单位工作人员所告知日期按期接种即可。

 2.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居住证明(或户口本)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仅限预约本人接种,不得转让;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门诊接种,逾期视为自愿放弃。预约成功未接种人员,后期系统将无法再次预约!若无法接种人员,请在预约接种日前联系接种单位,或及时在系统取消,避免后期无法再次预约。

(二)接种对象及程序

  四价、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均为9-45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三)接种禁忌症

1.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

2.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

3.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

4.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温馨提示:为确保您顺利愉快完成本次疫苗的首针接种,若您有以上疫苗接种禁忌,请您暂缓预约

(四)其他事宜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

2.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3.HPV疫苗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请大家切勿听信其他渠道HPV疫苗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4.由于九价HPV疫苗十分紧缺,适龄女性也可选择尽早接种二价或四价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5.西北大学医院(太白校区)接种时间:每周二至周四下午14:00-16:00

地址: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医院一楼计免登记室

电话:029-88302925



校 医 院  

2023年9月8日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