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重组换届大会 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量:

12月28日上午,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重组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预防医学会会长王敬军,陕西省高校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西亚,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省内部分重点社会医院、高校医院中小幼教育机构、教育行政和疾控系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了会议。

奚家米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讲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教育理念,以“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为引领,展现全省教育工作与卫生工作紧密结合的新风貌,由陕西省预防医学会牵头,借助社会优质卫生资源,联合省内大中小幼教育机构重组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旨在提高全省学校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发挥其在新时代学校卫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这是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具有深远意义的一项活动。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将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设在西北大学,这是我校的荣幸,也是省上对我们工作的积极肯定,学校将对专委会工作全力予以支持裴少军秘书长宣读了《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关于重组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组织了大会选举。张西亚代表陕西省高校卫生保健协会对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王敬军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并对学校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秘书,贾腊江(西北大学)任主任委员,杜可军(空军医科大学)、孟晓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赵继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辛(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姬新才(陕西省人民医院)、杨建刚(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市第一医院)、任宝明(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市第三医院)、张辉(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徐蕾(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宋运龙(陕西省皮肤病防治所)、裴少军(陕西省预防医学会)任副主任委员,张晓斌(西北大学)为专委会秘书,陈建锋(陕西省教育厅)等32人任常务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学校专业委员会挂靠西北大学,秘书处设在西北大学医院。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杨建刚赵继元苏艳丽杜可军李卫平等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儿童青少年近视”“嗓音医学新发展”“校园心理健康概述”“雾霾与校园健康”“络病学应用理论”的精彩学术报告。

近年来,在学校上下齐心努力下,“师生参与、人人尽力、预防为主、共享健康”的“健康西大”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成为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将以专委会重组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理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实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undefined

会场全景

undefined

领导致辞

undefined

揭牌仪式

undefined

集体合影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