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奚家米副校长主持召开“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专项调研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医院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校医院院长、新村改造办公室主任贾腊江,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晓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涛,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雷鹏,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小强以及校医院办公室主任王军、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管理科姬宝铭等参加了会议。

    奚家米强调,调查研究工作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结合实际、检视问题的关键所在;“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是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持续加深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合医院、后勤服务、离退休管理服务资源服务教职工的重大创新,是服务学科发展、人才引育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新村改造的重要支撑;探索“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

    贾腊江介绍了“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的时代背景、概念框架、政策支持、在大学社会开展“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的现实性、校医院的医疗养护保障能力及医院正在进行的健康管理服务等试点工作。

    雷晓康从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延伸保障等角度肯定了在大学社区推进“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的重大意义,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介绍了“医养居”政策制定的有关背景、“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的模式、老人分层、经营管理模式、人才培训、“智慧+医养居结合”等。

    在交流讨论环节,雷鹏介绍了桃园校区教学区楼宇功能划分及分配情况;王小强介绍了离退休职工“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的调研情况及新村常驻医养结合机构的运行情况;陈建设针对“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对新村改造工作的推进作用进行了分析;王军汇报了校医院现有基础医疗团队和基础医疗设备情况;姬宝铭汇报了162名空巢、独居老人医养需求的调查结果。

    奚家米最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医养居”融合管理服务模式,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一院一策”改革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整合资源,体现价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undefined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