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防艾主题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量: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陕西省保健学会、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院、校团委、医邦网联合承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团市委副书记徐辉省保健学会常务理事、唐都医院教授杜锡林及来自唐都医院和西安市中医医院的10位专家教授,我校师生代表,陕西建工集团西北大学项目部工友代表等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校青协的街舞表演和市中医医院的八段锦展示中拉开帷幕。

奚家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五年的防艾工作,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医校交流,探索更好的艾防方式,增强青少年的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唐都医院杜锡林教授介绍了“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宣教项目”开展情况。团市委副书记徐辉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防艾志愿者队伍,把艾滋病预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体人员宣誓志愿成为艾滋病预防形象大使。

随后召开了校园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培训会。校医院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省卫健委和教育厅倡导的防艾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唐都医院传染科康文教授及汪春付围绕着“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艾滋病的治疗,艾滋病的预防“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现场义诊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家属的参与。唐都医院骨科张勇教授、心内科王海燕教授、普外科杜锡林教授、传染科康文臻教授、呼吸科顾兴主任、市中医院郝健梅教授、西安德雅口腔医院方军院长以及唐都医院口腔科陈新钊、中医科王博峰医生为师生及群众答疑解惑并做健康指导

医院给大学生志愿者发放健康教育读本,合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给陕西建工集团项目部300名工友免费进行结核病筛查。

undefined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致辞

undefined

师生代表

undefined

校园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培训会

undefined

防艾活动仪式

undefined

义诊活动现场

undefined

学生阅读健康手册

undefined

志愿者宣誓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