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陕西省高校卫生保健协会圆满换届并更名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11月2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省教育厅办公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赵昶葆副厅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石光华处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关荷处长,以及省内各高校卫生保健机构和部分中、小、幼教育机构的领导与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书记、西北大学医院院长贾腊江主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等单位领导到场祝贺。

undefined

        大会依次审议了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和协会更名方案,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修改案》及《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院长张西亚当选会长(兼协会党组织副书记),副会长由8 所高校医院院长和2 所中小学校长担任,分别为:西北大学医院院长贾腊江(兼协会书记),西北工业大学医院院长郑莉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院长穆沛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医院院长李晓霞、陕西师范大学医院院长文凯、长安大学医院院长汪覆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院院长刘卫东、西安石油大学医院院长崔广志、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门诊部主任梁志静当选协会秘书长,4位副秘书长分别为: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基础医疗团队主任王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医院院办主任张力、西安中学学生处主任何海林、西安小学后勤保障处副主任郑丹。

undefined

        在本次会议上,协会吸纳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会员单位,正式更名为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按照学校卫生工作的不同业务及行业领域成立基础教育分会和5个高校专业委员会,高校专委会分别是:高校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由西北大学医院医疗部主任纵滔担任主任委员;高校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副院长郝燕担任主任委员;高校临床医学专业委员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医院院长郑莉莉担任主任委员;高校心理专业委员会,由陕西师范大学医院院长文凯担任主任委员;高校护理专业委员会,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医院院长李晓霞担任主任委员。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担任基础教育分会主任委员。

undefined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很好地承担和开展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加强了政府、社会与高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联系,促进了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协会继续当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助手和参谋,协助做好全省学校卫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交流培训,不断提高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我省青少年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分会和其他专委会的作用,扩大协会影响力,提高全省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省学校卫生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undefined

        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于2014年成立,是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机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协会协助教育厅体卫艺处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督导检查和规范管理,参与高校卫生保健服务有关政策措施的调研、咨询和论证,围绕高校卫生工作开展学术活动、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促进高校卫生保健服务机构与其他医疗卫生、科研机构和有关社会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undefinedundefined

(大会现场)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