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校医院赴黄山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量:

7月19日,校医院组织骨干医生赴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黄山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校扶贫办驻村干部,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校医院扶贫医疗工作工作队一行30余人参加了本次扶贫活动。

活动中校医院扶贫医疗工作队免费接诊患者150余人次,涵盖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眼科和心电图检查、血糖测试等,活动中免费发放了用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肠胃病、皮肤病等常见病的药品总价值5000余元。

义诊活动间隙,奚家米、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校医院党支部负责人与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就我校帮扶工作总体情况、医疗健康精准扶贫工作、村民医疗保健需求状况、村民远程健康诊疗指导服务等事项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构建健康帮扶长效机制,黄山村党支部、村委会与校医院签订了《长期健康帮扶协议》,并向校医院赠送了锦旗。

在活动总结时奚家米指出:每一次到黄山村扶贫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谨代表个人对我校扶贫工作队陈伟星、陈小刚同志表示慰问;在扶贫工作最关键时期,在两位扶贫工作同志的努力下,黄山村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学校层面来说,包扶工作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实实在在的为黄山村村民办了实事,省委组织部的实地检查就是对我校扶贫工作的肯定;要求校医院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会商,创新医疗健康帮扶新模式,切实推进远程健康诊疗指导和村民健康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效解决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随后,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汪锋同志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核心战斗力。

本次扶贫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重要论述、在全国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次重要实践,校医院今后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