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专题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量:

为持续做好秋季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升和强化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校医院于近期开展了全员专题业务培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奚家米,西安市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辛洁参加。西北大学医院院长赵琦主持会议。


奚家米在动员讲话表示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要求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一如既往做好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规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师生健康。

辛洁作了题为《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2003年她在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的战斗经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亲身感受;同时针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中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过渡病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在专题业务培训环节,全院人员集中学习了手卫生示范、医疗废弃物的管理流程、日常消毒隔离措施、咳嗽礼仪、防护服穿脱流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等医院感染。

下午全体成员在校医院进行了分组培训,包括临床医生培训及护理培训两部分。


在分组培训中,临床医生组进行了“秋冬季传染病的鉴别诊断”、“社区获得性肺炎的诊治“专题培训;护理组进行了”发热病人的观察与护理要点“、”呼吸症状的护理要点与辅助排痰“的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示。

本次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医护人员传染病诊治、发热患者转运与临床护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规范了各项操作流程,为应对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医疗保障基础。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