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院务公开
南征北战 健康不忘 戮力抗疫 疾驰不歇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校医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生体检和学生入校前后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新生体检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一、新生入学体检

本年度新生体检时间紧、任务重,校医院秉持“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在学生结束静态管理后,于9月15日、16日及25日发动全员力量,中午不休息,先后在南北校区为新生进行健康体检及结核菌素试验、艾滋病知识问卷填写,顺利完成了2022级6400余名新生的入学体检、结核筛查和艾滋病知识宣教工作。

  

二、出血热疫苗接种

为有效降低我校南校区出血热发病率,维护学生身体健康,体检结束后,校医院又第一时间开展了新生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现场设有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理区,每一个区域都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充足的医疗物资以及温馨的标语提示。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工作高效有力。9月26日至9月28日三天累计接种3956人次。

三、组织隔离区域消杀人员培训

9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消杀质量,为返校隔离学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校医院前往南校区15号公寓楼安排专人为隔离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消毒隔离操作培训。此次培训大大强化了学生返校后隔离区域消杀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推进了学校整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四、集中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医院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力,9月14日,医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中《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解读》和《全国高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的相关会议精神。

五、核酸采样

时至初秋,气温多变,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多发,医院日常诊疗的工作任务也随之加重。校医院合理调配、科学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诊疗工作两不误,在医疗团队中动态集结建立了一支又一支核酸采样队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为学校师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开学以来,南北校区共完成18次新生返校核酸采样5300余人次,完成10次全员核酸共计130795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严密铸牢安全墙。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今后,校医院医务人员将继续以耐心、细心、暖心的态度坚持医疗服务保障,践行“仁心、精艺、广济、博爱”的医院院训,牢牢守住我校师生的健康安全防线共盼秋来疫去,情存疫散。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