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党建工作
温暖假期 医疗下乡促脱贫 ——校医院党支部赴黄山村义诊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量:

当人们还在享受“十一”假期时,2017年107日,西北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医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和职工来到我校包扶的商州区大荆镇黄山村开展义诊活动。带着仪器设备和常见的药品,分内科、外科、妇科、皮肤科、五官科、口腔科分科诊疗。问的清,查的细,不厌其烦,详细记录,认真解答,深受村民的欢迎。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山区群众关心的问题之一,健康脱贫是脱贫攻坚重要方面。这次义诊就是深入群众,宣传健康知识,零距离诊疗,方便村民。帮助村民知早治小,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早日脱贫,同迈小康路。这次义诊体现了校医院党支部情系贫困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体现了医院党员和职工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次义诊活动由西北大学直属单位党委、校医院、扶贫工作队共同发起,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樊涛、医院贾腊江院长、崔云水副院长带队,医院各科室医疗骨干亲诊。黄山村广大村民称赞这是给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实事。贾院长说,给贫困群众义诊是党员的责任,我们要发挥所长,尽心尽力多为村民办实事。樊书记表示,医院支部党员在为村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也在用具体行动践行着做合格党员。

黄山村是西北大学包扶的贫困村,2012年以来,我校从产业扶持、大学生资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较大帮扶。这次义诊填补了健康扶贫空白,有力推进了黄山村脱贫进程。本次义诊治疗约500人次,送药价值五千余元。


     7月7日支部书记会议 067.jpg

     7月7日支部书记会议 012.jpg 

     7月7日支部书记会议 026.jpg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