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党建工作
校医院赴黄山村开展爱心义诊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量:

2018年1027日,校医院组织骨干医生赴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黄山村开展“情系黄山村”扶贫义诊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校医院院长、副院长,校医院扶贫医疗工作工作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前奚家米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因病致贫是贫困发生率居高的重要因素之一,送医下乡,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疗健康服务,减轻减少疾病痛苦、普及健康知识、精准健康扶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扶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静心沉气,不懈努力,要对标对表,查短板、找弱项,争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基补弱,让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300余人次,涵盖内科、外科、皮肤科、妇科、眼耳鼻喉科和心电图检查等,为村民捐赠并发放了总价值8000余元的药品,用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肠胃病、皮肤病等常见疾病。义诊活动得到黄山村两委会和广大村民大力支持,黄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平娃代表村两委会向校医院赠送爱心义诊送健康,精准扶贫暖人心锦旗,表达对我校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之情。校医院负责人回赠医院新出版教材《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

 随后,扶贫医疗工作队还前往我校医院一村一院医疗帮扶点蓝田县公王村开展医疗技术指导,并为医务室赠送了床单被褥、急救箱、书籍等物资。

 近年来,校医院通过签约医生常态化健康服务和爱心义诊两种形式,力促健康扶贫,使受助者提高健康意识,享受健康生活。


  活动仪式1.png


  2.png


  3.jpg


  4.png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181030085050.jpg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