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党建工作
校医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10月 18 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调研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医院会议室召开,西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贾腊江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梁星宇、校学生会干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以及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持人强调,本次调研会是为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找实问题、找深根源,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以期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服务。为便于学生干部了解校医院工作,贾腊江首先以《“文化引领、 医校融合”,构建与实践大学生健康素养培育体系》为题,系统介绍了三校区医院诊疗服务、公共卫生督导、校园传染病防控、大学生健康教育等方面基本做法。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学生干部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开设、长安校区口腔诊疗与推拿按摩科室设置、科学减脂指导、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等事项进行了咨询并给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贾腊江和医院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解答。

  梁星宇谈到,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七年,亲身经历了校医院在诸如大学生医保实时报销制度实施、大学生健康教育通识课开设等学生身心健康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号召全体学生会干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促进校医院和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表示校团委和青协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校医院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的宣教工作。

  李军在指导工作时指出,校医院党支部在大学生健康素养培育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质性的工作,取得了—定的成绩,收到良好的效果;校医院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这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正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勇于担当”的具体体现,非常值得肯定;希望校医院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为学校“双—流”建设贡献力量。

  贾腊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通过本次专项调研会的召开,增强了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知晓了学生的诉求,校医院近期与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陕西省结核病携手签订《高校结核病防控与治疗三方协议书》,建立联防联治机制后,还将联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在我校举办艾滋病主题宣教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附属医院专家对我校学生进行校园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等,进—步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和基础医疗医障服务。最后,贾腊江要求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刻检视自身差距、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学生对于医疗服务、健康教育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