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党建工作
公王村医疗扶贫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量:

西北大学医院共有两个医疗扶贫点:

一是西安市卫健委“一院帮一村”活动中指定的蓝田县九间房镇公王村;

二是西北大学“两联一包”的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黄山村。


公王村医疗扶贫

2018年1月1日接西安市卫健委“一院帮一村”的紧急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此项任务。201814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一行5人冒着冰雪天气前往公卫村,与村卫生室进行了医疗扶贫首次工作对接。悬挂了“一院帮一村”牌匾,建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馈赠了血压计、听诊器、紫外线消毒灯车、口罩等物品。了解到公王村总人口1035人,贫困户19户,贫困人口37人,慢病患者44人,贫困户慢病患者3人。贫困户家庭经济形势严峻,贫困人口患病误治、失治率高;一般慢病患者缺乏科学健康指导,不规范用药现象突出。

undefinedundefined

       (集体合影)                   (悬挂牌匾)

        undefined

             (健康教育宣传栏)

2018512日,我院在公王村村委会举行现场义诊活动。22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及贫困人口46人,测血压25人次,测血糖18人次,心电图检查22人次,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同日,我院医师团队深入公王村两户贫困家庭开展健康体检,进行健康指导,并赠送雾化吸入器。义诊结束后,西北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在公王村村委会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宣教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消毒液的用法用量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余份。

undefinedundefined

                     (义诊现场)

undefinedundefined

          (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        (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201810月27日,西北大学医院向公王村卫生室捐赠了出诊箱、床单元用品及健康教育课本,并再次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的疾病发病谱,为下次的健康扶贫行指明方向。

undefinedundefined

       (合影)                     (捐赠物品)

2019年6月29日,我院内、外、妇、眼耳鼻喉、口腔、皮肤以及检验、影像科医、护、技人员再次前往公王村开展送医、赠药健康扶贫活动,共义诊患者百余人,赠送药品价值三千余元。

undefined

(合影)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为患者做眼部检查)     (为患者做内科检查)     (为患者做皮肤科检查)

undefined

(义诊现场)

一年多来,我院在公王村累计义诊112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25份,慢病建档44份,村民健康素养稳步提高,医疗扶贫初见成效。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