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医院网站!

西北大学医院

西大社区卫生服务站

西北大学长安医院

西北大学桃园医务室

健康教育
校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要求,广泛普及高血压防控知识,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在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西北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携手校医院中医科组建高血压专家团队,于10月7日在西大新村开展了主题为“健康生活,理想血压”的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由校医院太白校区基础医疗团队主任冯洁带队、主任医师安峥嵘、副主任医师王慧娟等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将慢病门诊带进社区,设立多个咨询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师生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并给与健康指导。义诊期间,医护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来往师生科普高血压预防保健知识。

 活动当天下午还开展了高血压专题讲座。首先,校医院医师宋雯茜以“正确测量血压的相关知识”为题将科学测量血压的方法及要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详细解读。随后,校医院中医科刘应凯教授以“中医防治高血压”为题,从中医养生的角度结合日常饮食,详细讲解了日常饮食调配、食材搭配、养生食药等相关知识,同时倡导大家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与现场师生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尤其是“家庭医师签约及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以及“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的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针对每位师生的身体状况给与其个体化的健康管理建议。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我校师生对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病治病意识,为推动校园健康素养意识形成工作开创新局面。今后,校医院将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加强师生健康教育,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医护团队

义诊现场

健康讲座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太白校区: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桃园校区:西安市高新四路15号 邮编:710075

办公电话:029-88308200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 太白校区 ◆

029- 88303120

◆ 长安校区 ◆

029-88309120

◆ 桃园校区◆

029-88363198